潜水艇君

【库罗雷特】无双if之同盟继承人与灰色恶魔的支援事件

*无双if预告片后售前瞎编,写出来看看最后能猜中几条

-

“哟,睡不着吗?”

面前靠在围墙边的身影动了一下,然后回过头,正是在不久之前开始与同盟军共同行动,被称之为“灰色恶魔”的神秘佣兵。尽管这个人身上的谜团和自己的救命恩人一样多到离奇,且双方之间的关系还称不上是同伴,只能算是目标有所重叠的盟友——但回想起与这个人为敌的日子,库罗德还是衷心希望能够尽可能长久地维持目前的关系。

自称为贝雷特的神秘佣兵脸上没有一丝惊讶,只是看了他一眼,视线又回到了夜空中遥远的某一点:“嗯。”

“真巧啊,我也是。”库罗德一边注意着对方的肢体语言,一边尽可能自然地向前迈步——看起来这位缺乏表情的佣兵并没有反感他的接近,甚至在他自然而然地靠到旁边时向一旁挪了挪,为他腾出位置,“想想今天白天发生的事,大概还有不少人睡不着吧。”

注视着远方的贝雷特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——你有什么头绪吗?‘原本属于你的命运被窃取了’,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一阵沉默,贝雷特被城门火把照亮的半张侧脸没有任何表情。

“如果不知道的话,这个时候你就会直接回答说不知道了吧。”库罗德趴在了城墙上,仔细观察着身侧的神秘佣兵,“你的命运被谢兹盗取了。从字面意义上来理解,可能是谢兹获得了原本属于你的东西,或者原本应该发生在你身上的事,发生在了谢兹身上——”

“就算命运不再属于我了,责任也还在。”贝雷特突兀地开口道,“学生都还活着,杰拉尔特也还没有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库罗德的身边再次安静下来。如果不是盯得很仔细,他一定会错过对方淡色睫毛的些许颤动。

圆桌上的鬼神思考着,谨慎地组织起能够诱出沉默佣兵话头的饵料:“你说学生……是指大修道院?”

贝雷特垂下眼,睫毛在侧脸投下了一圈淡淡的阴影。

“难以想象啊,‘灰色恶魔’当老师的样子。”

“……我那个时候也觉得很难想象。”

有那么一瞬间,库罗德觉得自己在火光交错的缝隙中看到了一个微笑。他从来没有想象过这个人脸上会露出这样的表情,而在目睹时却又没有感到相应的维和,仿佛对方的这一面是自己早已知晓的——

“谢兹……对你来说可靠吗?”

突如其来的问题截断了思路,来不及思考对方提问的真实意图,库罗德快速反应道:“啊,嗯。算是在这场战争中能找到的最可靠的同伴了。”

“太好了。即使我不在,你们应该也没问题。”

“别这么说嘛,只要你有意加入,我保证同盟上下都会热烈欢迎的。”

数秒钟的停顿,随后面前淡色的睫毛合上了:“……如果你需要的话。”

在库罗德想出妥善的回答之前,贝雷特已经从墙边起身,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然后向楼梯口走去。而直到这时他才突然想起,这里的确是整个堡垒最适合欣赏繁星、同时也是最适合独自思考的位置,而平日夜晚会出现在这里的就只有——

“兄弟。”

已经沉入楼梯口阴影中的身躯一震。库罗德深吸一口气,试图平复不知为何突然加速的心跳:“所以在你的命运里,我是——”

“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
一阵寒冷的夜风自城墙上空刮过。库罗德紧盯着楼道口,直觉告诉他就算自己再进一步,再多推一把,这个人也不会反抗——

因为贝雷特从来不会拒绝他。

在他意识到自己无端直觉源头的同时,被楼道口阴影笼罩的身影再次开口道:“……你要是坚持,我也没什么办法……但是我请求你,不要再这样叫我了。”

楼道中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了。

库罗德定定地注视了一会儿那片阴影,然后叹了口气,走回自己的专属位置,毫不客气地躺了下来。

——看来今天,的确是有很多事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